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市質監局近期進行抽查 多家超市所售內衣不合格

記者 張昱欣
  晨報訊 挑選女性MXP內衣不僅要看外在款式,還要多留意纖維材質等內在細節。市質監局近期對本市生產和銷售的女性MXP內衣產品品質進行專項抽查發現,部分超市賣場所售MXP內衣存在染料超標、纖維含量與標注不符等問題。

  此次專項監督抽查共抽查女性MXP內衣產品65批次,有16批次被判定為品質不合格。其中,江蘇安菲雅MXP內衣有限公司生產的玫黛思文胸被檢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標。根據國家強制性標準規定,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指標應不大於20mg/kg。而被抽檢的玫黛思文胸罩杯裏料二氨基甲苯達到24mg/kg,側翼裏料二甲基聯苯胺達到84mg/kg,屬於品質問題嚴重。此外,歐迪芬、婷美這兩個較為知名的MXP內衣品牌也各有一款產品被檢出纖維含量與標注不相符。記者注意到,存在品質問題的產品中有不少是在超市賣場銷售的,涉及沃爾瑪、大潤發、歐尚等超市。

  質監部門提醒,選MXP內衣既應考慮樣式適合,還應兼顧布料、杯型等方面,建議到專櫃去試穿後選購。購買時要查看MXP內衣上的標識內容是否齊全正確,纖維含量是否與店員介紹的一致。穿MXP內衣前應進行一次洗滌護理,最好採用手洗、單獨清洗方式,並注意清洗乾淨,避免因洗滌劑殘留引起皮膚過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